00Axi

就这样吧.

《夜光》千凯 第八十四章

第八十四章

“总裁,总裁?”秘书小心翼翼的叫着失神的易烊千玺。

回过神,易烊千玺眼底黯然的神色顿然消失,转而换为玄寒的冷,似乎不满自己的思忆被打断,“什么事?”

“呃……总裁,会议还开吗?股东们已经等了很久了。”秘书声音微弱。

“哦,我马上过去。”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他本来是要回来拿忘记带的资料,但看见窗外飘着的洁白雪花,就失了神。

因为,他们是在雪天遇见的。

「喂,跟我回家吧!」

「小伙子,本少爷不会亏待你的!」

那个霸道的二爷,现在如何了?

英国的饭菜还吃的惯吗?

小时候经常嚷着说一定要去看看大本钟,一定要去坐伦敦之眼,一定……

他玩的还开心吗?

肯定很开心吧……

“总裁……?”秘书看了看手表不得不再一次打断他的思绪。

收回目光,易烊千玺无言的走出门。

秘书在后面无声叹气。

真心不明白最近总裁是怎么了,好端端的老是走神,前两天就一个汇报工作情况,她就汇报了三次总裁才听进去……

————————

回到家里,易烊千玺已经满脸疲惫。

满屋子的饭香,让他稍稍缓了缓心里的压力和哀伤。

“儿子,回来了?”千利言微笑着走过来,帮他脱掉厚厚的西装,她把他拉到餐桌前做好,“快吃饭吧,都是你爱吃的!”

易烊千玺温温一笑,点点头,“您也一起。”

三个月了,谌家变成了千家,他在所有人面前是千智赫,只有他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把“易烊千玺”这个名字挂在心底。

至于谌革,本来在这里过的好好的,忽然间就说要去意大利,后来他才知道,谌革是跟着珞去了,俩人究竟怎么一回事,他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千利言每天都会给他做一桌吃的,即使吃不完也要做。

其实,他没有什么爱吃的,食物于他而言,没有难吃好吃,不过是个填肚子的工具罢了,这些饭菜,其实都是王俊凯爱吃的。

千利言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失神。她都要习惯了,几乎每次吃饭他都要走神,她是他的母亲,她知道,她的儿子在想那个男人。

“儿子,妈希望你赶紧找个合适的女孩子。”

易烊千玺垂眸,心不在焉的应声,“嗯。”声音闷闷的。

不是找不到,每次公司宴会,应酬,哪次没有女人来找他搭讪?只是他中了某个人下的毒药,非那个人不爱,非那个人不要。

易烊千玺眸子里的沉痛之色,千利言每日都看在眼里。他痛,她这个母亲也痛。

哪个母亲不想自己的孩子过着正常快乐的生活?

但她没能力让自己的儿子忘记那个男人,没能力让他幸福快乐……

不……其实可以……

“儿子……”

“嗯?”

“你去我屋里的床头柜拿一个文件袋过来。”

易烊千玺疑惑了一两秒,起身走上楼。

拆开文件袋,千利言将仅有的两张纸递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接过,第一张的内容就让他浑身一颤——人工受孕报告单?

里面太多医学术语他看不懂,在看到“千利言”三个字的时候,他手有些颤抖。第二张,是血缘鉴定报告单……鉴定双方,一方是他,另一方是一个陌生的男人,鉴定接过让他瞳孔不自觉收缩——父子关系?!!

千利言看见他震惊的表情,缓缓开口:“当初跟冷正一结婚,纯粹是受到了我们两家父母的安排,冷正一心里一直记挂着别的女人,我一直都知道,只不过我当时太懦弱,害怕这样的日子过下去,我肯定会被抛弃。自结婚,他几乎都没有碰过我……某次他喝醉酒,我假装和他发生了关系,第二天就去做了人工受孕手术。”

“所以……所以说……”易烊千玺双唇颤抖。

“所以说,你不是冷正一的儿子。”千利言说,“单子上那个陌生人才是你亲生父亲,只不过他早在四年前就意外身亡了。”

易烊千玺坚实的身躯生生僵硬了,满眼的不可置信和不解,“我不是冷正一的儿子?”

这么说,王俊凯母亲的死,其实和他一点瓜葛都没有……?

千利言点头。

“为……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千利言眼里泪光一片,“儿子……原谅我作为一个妈妈的自私好吗?天底下没有哪个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快乐,我知道你爱那个男人,可是……他是男人,你们是同性,我无法接受……我本来一直坚信,只要过上几年,你会把那个男人放下,踏踏实实找个女孩子结婚,可是……仅仅三个月,仅仅这三个月我就受不了了……”千利言哽咽,已经满脸泪花,“我是个母亲,我看得到自己的儿子很伤心,每天故作坚强,活的很痛苦……我想通了,现在,不管你喜欢的是谁我都不在乎了,我只在乎我的儿子是否快乐……”

易烊千玺大脑嗡嗡作响,眼睛盯着纸张,感觉自己有些难以呼吸。

“儿子……我听说,因为那起车祸,那孩子失明了……”

“什么?!!”易烊千玺如受当头一棒,身躯猛然一颤。

“如果那孩子也爱你,那时候会赶你走,怕是担心自己拖累你吧。”

话音刚落,易烊千玺就慌忙往门外冲。

“儿子等等!”千利言叫住他,“你的房间里有我已经整理好的衣物,还有今晚去伦敦的机票,我都准备好了,本来想吃完这顿饭再告诉你的,结果看见你那样还是没能忍住……离起飞还有两个小时,能陪妈妈吃完这顿饭吗?”

易烊千玺看她布满泪水的脸,鼻尖一酸,疾步走过去将她紧紧抱住,“谢谢您……妈!”

千利言激动的眼泪越流越多,这是她听到易烊千玺所叫的最真切的一声“妈”!

吃完晚饭,易烊千玺就立刻踏上去往伦敦的路。

千利言看他疾驰的车消失在夜幕里后,擦干脸上的泪水,颤颤地拿出手机,打开信息,将里面的一条信息点击删除。

这条信息的主人,并无备注,但易烊千玺看到这串号码定会吃惊,因为这是他早已烂熟于心的,他的二爷的号码。

信息的日期,竟是王俊凯出车祸的前一天。

内容很简单。

「伯母您好,我是王俊凯,不知您明天下午有没有时间,到咖啡厅坐坐如何?」

————回忆————

王俊凯很有礼貌的请她坐下来,喝咖啡,吃点心。

「王少找我什么事?」千利言问,注意到他肩膀上的伤,她微微震惊,「王少的肩膀这是……」

『哦,没事。』王俊凯不在意的笑笑,『伯母,我想请您帮个忙。』

「帮忙?」

王俊凯点点头,『有关我和您儿子的事,我想先问问您,易烊千玺的记忆还没恢复吗?』

「这我不清楚,看样子是还没有。」千利言回答。

然而,王俊凯确实微微一笑,看着她不语。

疑惑之际,王俊凯又问道,『伯母,您知道我说的易烊千玺是谁吗?』

千利言哑然。她当然知道,“易烊千玺”是王俊凯给她儿子取的名字。她怎么会知道呢?当然是她儿子告诉她的,这不就等同于易烊千玺已经恢复记忆了吗?她要否认吗?但看样子似乎没必要了,她的惊讶和错乱已经被眼前这个精明的男人全数看在眼底。

『伯母,他是因为觉得无法面对我才假装还没想起我是吗?』

「王少不是什么都猜到了吗?」

王俊凯浅笑,『所以,我想请您帮帮我们,既然彼此都爱着对方,这些隔阂就应该除去。』

千利言疑惑了,「我能帮你们什么呢?而且……谌正一不是害死了你母亲吗?」

『这就是我们之间最大的障碍。我不会计较他是谁的儿子,我只知道两件事,第一,这一切与他无关,第二,我爱他。』

千利言扯了扯嘴角,摇头,「没用的,你不在乎,但我的儿子会在乎,他永远都放不下这个事实,他的亲生父亲害死了你的母亲,他们父子二人给你带来了太重的伤害。」

王俊凯却自信的笑了,将早已准备好的文件递给她。

纸张微黄,有些老旧感,不过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里面的内容。

千利言看到内容后就

深深皱起眉头,竟然是她人工受孕的报告单?还有一份血缘鉴定?为什么上面有自己儿子的名字,上面那个陌生男人的名字怎么回事?鉴定结果竟然还是父子关系?!

「王少,可以解释一下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吗?」千利言的脸色不太好看。

王俊凯只说了一句话,『只要他不是冷正一的儿子,他就不必背负本不属于他的负担和责任。』

千利言怔怔地看他。

原来如此,只要和谌正一脱离关系,那么易烊千玺就没有可在意的了,谌正一做了多少伤害王俊凯的事,于他而言,只不过是个外人干的罢了,与他毫无瓜葛。

可是……

「那你脖子上那道疤呢?」千利言看向他颈间的丝巾。虽然易烊千玺当时是受到了控制,但伤确实是他亲手造成的。

『很简单,揍他几拳就可以解决了。』王俊凯自信的笑笑,『他肯定不会还手。』

不等千利言说什么,王俊凯就微低头向她道歉,『实在很抱歉,我想过很多办法,譬如直接假造一份他们父子的血缘鉴定单,但这个办法太容易被他怀疑,只有这个是我能想到的比较容易不被他发现的办法。当然,我也想过,要不要造一份您领养他的证明,但是我觉得,您作为一个母亲,肯定不愿意对自己的儿子说您不是他的母亲,所以,我只好如此了。』

「王少想的确实周到,但你有没有想过,我是否会同意呢?」千利言紧盯着他。

只见王俊凯眼神顿时黯然几分,扯了扯嘴角,『当然想过,如果您会拒绝,理由肯定是因为我们两个都是男人对吧?』

「看来王少真的全面考虑了。」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所以说,我是来请您帮忙的,当然,您作为他的母亲,有权利拒绝。王某欣然接受,这只能说……我们可能真的无缘。』

千利言见他眼底泛起一丝哀凉和无奈,手紧紧握着单子,「给我一段时间想想……」

王俊凯眼中又出现一丝希冀。

「王少为什么要做到如此地步?」她问。

『为什么?』王俊凯重复,温柔的地笑笑,『很简单啊,我爱他,需要什么理由呢?上一辈的瓜葛,凭什么来干涉和阻碍我们?』

————回忆结束————

千利言擦掉眼角又渗出的泪。

那天,她确实被王俊凯打动了,也确实有些动摇。有谁可以做到如此大爱?将失去母亲的痛从此独自承担,将过去受到的伤害全数释然。

只是她没想到,那天王俊凯刚出了咖啡馆,就发生了意外。

再后来,王俊凯苏醒,她接到一通电话,打电话的是王俊凯的手下,一两句话后就把手机就转到王俊凯手上。

他说不要把那两份文件给易烊千玺了,因为,他瞎了……

如果能复明,他们两个命运的决定权依然由她来决定,如果不能,那么一辈子都不要给易烊千玺,即使她已经同意。一个什么都看不见的人,只是累赘罢了,得到的,永远只有同情,带着同情的爱,他不要。

但是,她还是说了,她的儿子每天都在饱受煎熬,每天都是行尸走肉,只会冲他的母亲强颜欢笑,只会不知疲惫的工作,她甚至可以肯定,他会这样一辈子……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千利言微笑着放了手机,“抱歉,我的自私让你们错过了三个月……”

或许命运这种东西,真的存在,不适宜的时间里,怎么努力都会错过,时机一旦成熟,阻拦自动消除,总会让两个人相遇。

白天一直下的雪不仅没有加大而且适时的停了,去往伦敦的飞机并没有延迟。

带着满心的欢喜,也带着满心的担忧,易烊千玺看着窗外的夜空,眼前满满的都是王俊凯的样子。

飞机足足飞了大约十二个小时才到达希斯罗机场,这十二个小时与他来说,当真是煎熬无比。

伦敦此时已经快要十二点,打开手机后他就接到一条信息,说是王俊凯正在海德公园。

完全意识不到腹中的饥饿感,他急匆匆往王俊凯那里赶去。

马上就要见到他了,今后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他都不要再离开他……

————————

海德公园。

姚乐挽着王俊凯的胳膊,身边跟着王以寒的小身影,几乎转遍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爹地,前面就是九曲湖哦。”王以寒说。

这一路,王以寒就是个小导游,走到哪里就把这个地方的样貌特点以及相关历史讲一遍,不禁让王俊凯和姚乐惊叹,这小小的脑袋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

王以寒一只耳朵里塞着耳机,似乎是在听歌,实则是在听小可的汇报。

汇报什么呢?当然不是他们所到景点的相关历史,而是易烊千玺距离他们还有多远的距离。

自易烊千玺昨夜出发,他就知道了,他身上装着定位仪,所以他和爹地妈咪的具体位置,小可一清二楚,一边跟他通话,另一边又告诉易烊千玺他们现在的位置。

这三个月来他已经彻底看清了,让爹地妈咪在一起什么的,完全异想天开!

爹地的脑子里想什么他不猜都知道,妈咪甘愿只陪伴不介入,他更一目了然。所以,他现在有多么感谢易烊千玺终于来了,爹地和妈咪这对倔犊子不用再那么故作坚强了。

「他来了,就在你们前面。」耳机里传来小可的声音。

在看见易烊千玺那一瞬间,姚乐顿住了步子。

惊讶的同时,也感叹。

他终于来了……

她也一直在等易烊千玺来,等他来给王俊凯真实的快乐,不是她和儿子刻意营造的快乐。

“乐乐,怎么了?”王俊凯疑惑地问。

姚乐刚想开口说话,就被王以寒打断,“爹地,妈咪手机好像掉了。”

“手机掉了?”

“嗯,估计是在刚刚坐过的地方。”王以寒扯扯姚乐的袖子,“妈咪,我们两个一起去找找吧,两个人找的快些。”

“啊?哦。”姚乐搞不懂他在搞什么名堂。

“可是爹地一个人不太让人放心诶。” 王以寒指了指对面的易烊千玺。

姚乐顿悟,冲自己的儿子无奈一笑。

“我一个人不要紧,你们去吧。”王俊凯说,然而他却被姚乐挽着向前走了几步。

“我不放心。”姚乐说,然后满脸笑意看着易烊千玺,调皮了一次,“ Excuse me, Sir. Could you help me take care of him for a while? (打扰了先生,可以帮我照顾他一会儿吗?)”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只是满眼爱怜和痛心的看着王俊凯无神的眼睛。

“乐乐,不用了。”王俊凯毫不知情,推脱着,但到却被姚乐拉起一只手,放入一只宽厚的手中。

然后,他听到姚乐和王以寒跑远的声音。

王俊凯歉意的对面前的人说道:“ sorry to trouble you,Sir. I a person also can, you can go to do your own thing.(不好意思,麻烦你了,先生。我一个人也可以,你可以去做自己的事。)”

然而,他却久久听不到对方的回应,只有对方紧紧握着他的手可以确切的告诉他,确实有人在。

“Sir,are you ok?(先生,你还好吗?)”

易烊千玺闷闷的嗯了一声,说不出一句话。

王俊凯一怔,随之浅笑,“ Sir, your voice is like one of my important person.Would you mind tell me your name? I am Chinese, my name is Qin.(先生,你的声音很像我一个重要的人,介意告诉我名字吗?我是中国人,我的名字叫王。)”

五六秒后,他听到易烊千玺颤抖的声音。

“我叫易烊千玺,我的名字是某人在字典上找到的两个顺眼的字……这个人,是我心心念念牵挂的人。”易烊千玺声音颤抖,眼泪止不住滴落,“就是你,俊凯……”

王俊凯早已僵在原地不得动弹,不等他反应过来,双唇就被易烊千玺含住,炽热的舌伸进口腔里绕着自己的。

那么熟悉的感觉,那么让他眷恋的拥抱……

王俊凯闭上眼睛,伸手紧紧将他拥住。

他原本以为,他再也不可能感受到这个温暖的怀抱了……一辈子只在黑暗中摸索,在黑暗中浮现他的脸……

旁边传来路人的惊叹,“ Wow! What a beautiful scene!(哇哦!多么美的场景!)”

躲在后面很远的姚乐和王以寒默默的看着。

“以寒,你早知道你易叔叔会过来对不对?”

“对呀。”王以寒点头。

“怎么不告诉我?”姚乐故作嗔怒。

“妈咪……”

“嗯?”

“你现在难道不是应该先捂住我的眼睛吗?”

“……”

对哦,如此少儿不宜的画面……

炽热的吻,将所有感情都融进两个人的全身。

好久,易烊千玺才恋恋不舍的松开王俊凯的唇瓣,呼吸难以稳定。

王俊凯亦是如此,“你,你怎么会来?”

“凯……”易烊千玺将他紧紧抱住,“我不是谌正一的儿子。”

“什么?”王俊凯惊愕。他的惊愕,当然不是因为这条消息,而是千利言竟这么早就告诉了易烊千玺。

“说来有些麻烦,总之,我不是他的儿子!”易烊千玺的声音里透着抑制不住的兴奋,“我跟他其实没有一点血缘关系!”

王俊凯空洞的眼眨了眨,旋即弯起了嘴角,“真的?太好了……这么说,我之前错怪你了?……抱歉,易,我……不该那么对你……”

“不,是我该说对不起……我竟然都不知道你失明……对不起,臻,对不起……”易烊千玺将脸埋在他脖颈间。

王俊凯摇了摇头,笑道,“我一个废人,你竟然还会要。”

“王二爷变成什么样,我都要,都爱!”

两个人会心的一笑,将彼此用力抱住,似要融进对方的身体。

“凯,还能好吗?”

“医生们都说只要等血块消散了就能好,不过不知道要多久,如果我一辈子都这样了,怎么办?”

“有我呢。”易烊千玺怜爱的伸手在他眼角抚摸。

王俊凯满足的一笑,“那就瞎一辈子好了,反正有你呢!”

【全文完】

完结撒花👏👏

评论(1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00Axi | Powered by LOFTER